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守正夯基防风险 座谈交流促发展

2023-02-13 11:3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促进分行业务稳健发展,加强客户风险管理及内控合规管理水平。2023年2月9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梅建平、副行长李强与风险管理处员工专题座谈,听取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分行下一步工作方向做出部署。

梅建平认真听取了风险管理处员工关于客户服务管理、风险管理、法律事务管理以及内控合规管理四大方面工作汇报,对风险管理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梅建平书记强调,全体员工要继续以昂扬的精神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开展工作,以务实的政策举措和创新的工作方法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积极扩大客户基础,为打造“四型”银行,保障分行业务均衡发展提供方案和建议;二是要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全流程管理,严格客户准入,从源头筛选优质客户,加强抵质押担保措施,夯实资产质量;三是加强客户经理教育和培训工作,通过实地调研深入客户深入企业,不断提升客户经理稳健合规展业能力。

本次座谈会总结了2022年工作,开启了2023年风险业务新篇章,为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业务开拓、风险防控拓宽了思路。未雨绸缪、守土有责,风险管理处员工表示将按照分行党委“强基础,严管理,争优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加强客户精细化管理,加大风险防控化解力度,重视内外部检查及整改工作,为促进业务稳健均衡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实践贡献进出口银行力量。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