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分行营业部开展数字人民币知识专题宣传活动

2023-02-27 15:3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银行邢台分行走进中北世纪城商圈开展数字人民币知识专题宣传活动,向广大民众宣传数字人民知识,数字人民币APP进行宣传推介。

活动期间,分行营业部员工首先对数字人民币的定义、发行目的,价值特征和法偿性等进行宣传。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对于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设计按照客户身份识别强度分为不同等级的钱包,按照开立主体分为个人钱包和对公钱包,按照载体分为软钱包和硬钱包。现场员工为广大群众普及开通数字钱包、升级、充值、线上支付等操作普及广大群众使用数字人民币APP。银行工作人员为广大群众普及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同时,为商户介绍钱包快付业务,营销商户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商户支付。

通过此次知识专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数字人民币宣传手册200余份,普及群众400余人,为商户上门宣传80余户。下一步中国银行邢台分行营业部将继续多层次、全方面推广应用数字人民币,将数字人民币的便利体验带给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