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邯郸中支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培训

2023-03-15 10:4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认真落实邯郸银保监分局关于《2023年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邯郸中支及8家营业区分别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教培训,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金融知识,营造了浓厚的金融宣传氛围,提高了社会公众的识别能力。

中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开展工作

邯郸中支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中支各部门经理、各营业区经理为组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中支人力资源部为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负责制定具体工作计划与方案,各部门合规联络员、各营业区风控兼岗负责工作方案具体落实。

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宣传,营造金融宣传氛围

截至2023年2月10日,邯郸中支利用网点工作优势,通过在柜面大厅摆放宣传折页、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累计为近450名客户普及了防非有关法律知识。

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自媒体开展宣传,中支组织全体内勤连续六天分享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宣传文章,在营造喜庆祥和温馨节日氛围的同时,推进防范涉非涉稳风险宣传深入人心。

各部门各营业区分别开展培训学习,提升金融素养

中支以部门、营业区为单位,人人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同时利用早会时间组织外勤员工共同观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通过生动、活泼的现实案例学习,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辨别能力。

通过本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培训,提升了员工的法律意识及防范意识,切实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同时营造了防非处非、反欺诈的良好金融氛围,展示了保险业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