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持续提升ATM运营服务质效

2023-03-27 17:3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ATM是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现金基础金融服务的唯一渠道,是银行延伸服务的重要渠道,其服务质量关系到客户体验,是银行金融服务便民、为民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明确服务标准,提升ATM运维质效,中国银行襄都支行从细节入手强化管理,在措施上出实招,在落实上见实效,改善ATM运营服务现状,实现ATM服务率提升、ATM投诉量压降。

认真落实ATM运营服务综合评价机制

襄都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ATM运维服务综合评价机制,从ATM服务、ATM运营服务、ATM风险管理三个维度对本部及管辖机构ATM运营情况进行考核评价,每日通报,定期分析总结,有效指导各机构关注业务指标,提升ATM运营服务能力,及时处置故障机具,保障设备正常对外服务。

贯彻执行ATM运营精细化管理

为保障ATM服务时效,襄都支行以系统数据为支撑,设置专人权限,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钞箱余额等;根据客户用款高峰、节假日、设备故障、客户长款等不同业务场景,判断业务需求时间、运营资源和押运资源保障情况,采取应急处置方式,最大限度满足网点和客户的业务需求。

明确ATM设备管理责任,针对性采取提升措施

支行作为ATM设备的日常管理机构,在日常工作中做实设备运行状态监控、客户问题处理、设备升级维修配合及简单故障排除、安全巡查等日常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客户投诉事件,规范客户投诉处理,注重日常投诉管理相关政策的传导和转培训工作,切实提升员工投诉处理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应诉能力,提升客户满意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银行襄都支行将继续加强ATM运营服务管理,切实提高渠道服务质效,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