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小火锅”里的“大乾坤”

2023-03-28 17:2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到河北保定涞水县永阳镇,一家家景泰蓝工艺火锅制造工坊鳞次栉比,格外显眼。走进制造车间,我们瞬间便被工匠们的精湛技艺和精美的产品所吸引。“农行的火锅贷款从手机上就能快速申请和办理,这几年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一家企业负责人对农行的创新信贷产品连连称赞。前几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他的公司下游餐饮业客户受到较大影响,加上原料价格上涨,公司的经营陷入了困境。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农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向他推荐了“火锅贷”,企业提交申请后不到两天时间资金到账,生产销售工作一点都没耽误。

涞水县的景泰蓝工艺品生产始于明代,远近闻名,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目前,涞水县景泰蓝火锅制作企业有200多家,产品种类达到30多种,小小的火锅为当地发展开辟了“大乾坤”。农行保定分行积极对接该行业客户的个性化金融需求,加大产业链资金支持力度,并因地制宜,推出特色信贷产品“火锅贷”,依托移动互联网,提供批量化、线上化资金支持。该产品办理简便、授信期长、支持随用随还,得到了客户的一致欢迎。

近年来,农行河北分行因地制宜,针对全省各地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不断创新信贷产品,主动减费让利,帮助企业生产经营,支持农户增收致富。2022年全省“惠农e贷”增量超百亿,金融服务力度显著提升,收获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仅在保定地区,除涞水县景泰蓝火锅外,曲阳县雕塑、定兴县京绣等当地特色文化产业也成为主要的金融支持对象,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正在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新的一年,全省农行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加大乡村振兴重点领域信贷投放和业务创新,扎实推进“三农”县域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