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燕郊燕顺支行金融服务进校园

2023-03-30 10:5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以春季开学为契机,中国银行燕郊辖内燕顺支行组织人员分批次走进华北科技学院,激活银行卡、开通数字人民币、宣传反诈知识,为莘莘学子提供高效、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

图片1.png

一场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净化校园文化环境”为主题的党团活动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室内举行,燕顺支行齐冬冬副行长为170余名学生进行了“断卡”行动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讲,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告诫学生们严禁出租、出借账户,警惕各种“美好借口”掩盖下的诈骗行为,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提高学生在宣教活动中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与此同时,员工们携带移动柜台为文法学院与安全工程学院的160余名学生们成功激活银行卡,并一道开通了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感受科技金融带来的方便与快捷。并且重点针对目前侵害学生利益的“校园贷”、出借账户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层出不穷的现象,向在校学生讲解如何防范不良“校园贷”,抵制网络诈骗,同时开展正确用卡、反非法集资等相关宣传。

图片2.png

燕顺支行金融服务进校园的一系列活动惠及了广大师生,为学生了解金融知识、接受金融服务提供了一个正确、安全的渠道,最大限度满足了学生们的金融需求。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引导同学们建立正确消费观,提高安全意识,营造清朗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同时也是中国银行践行国有大行服务群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刘婧雅)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