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大厂支行发挥外汇优势,助力经济发展

2023-04-11 17:1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银行大厂支行自1994年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外汇优势,有效服务外贸企业,同时践行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具体包含以下两方面:

优质企业便利化,促进人民币跨境使用

中国银行大厂支行积极落实外汇业务便利化政策,在业务合规的前提下,简化跨境人民币结算流程,为人民币跨境使用创造了良好环境。此外,大厂中行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因企施策,简化流程,节约企业成本,促进企业向外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已为十余家企业实现便利化结算服务,2022年全年共计处理业务170笔,涉及结算额超2800万,推动了人民币跨境使用。

资本项目便利化,推动企业跨境投融资

大厂回族自治县某汽车产业园因企业结构优化调整,需寻求境外投资,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在大厂县政府与中行大厂支行积极支持与配合下,迎来海外3000万美元投资款,用于园区建设。大厂中行后续在了解企业业务实际使用后,按照便利化政策为其办理结汇支付业务,在遵循审慎展业原则的前提下进行事后抽查,减轻企业准备资料的负担,提高了业务效率。截至目前已结汇1.9亿余元,支付百余笔。此项举措减材料,增质效,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减少企业资料准备工作,提高了企业获得感。

下一步,中国银行大厂支行在保证业务合规的前提下,将继续推动外汇便利化政策,进一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简化流程,让更多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