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沧州中行:“私人订制”服务方案,以金融创新赋能企业发展

2023-04-13 18:4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中国银行沧州分行通过产品创新及业务联动,成功为某大型民营制造业企业融资5.71亿元,助力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据悉,该企业为河北省内大型民营制造企业,年销售收入近600亿元,同时,该企业也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技术设备、成本控制及环保管控等方面均居全国同类型企业前列,发展潜力强劲。但受限于行业限额管控、业务稳定性差等客观原因,新增授信困难,业务发展遇到瓶颈。沧州中行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其集团主管领导进行对接,并针对该客户所面临的实际问题量身定做专项服务方案,精准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该客户所属集团的总部位于沧州,而实际经营地点为省内其他城市,面临异地授信、行业限额管控等多重问题叠加的局面,分行党委亲自协调部署,成功与其经营地所在分行实现业务联动,创造性地采用供应链融资内部联贷的新模式,为该客户定制“远期国内信用证+一级福费廷”的产品组合,最终为其开立5.71亿元信用证,并在当天为其集团内客户叙做5.71亿元福费廷。

本次产品创新模式及业务办理效率不仅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进一步密切了银企关系,同时也为该行业务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实现了银企共赢。下一步,沧州中行将继续深耕实体经济,不断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渠道。(袁松强)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