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金融为民践初心 支付安全促发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开展“支付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3-04-21 15:0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支付安全意识和能力,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认真组织开展“支付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持续筑牢支付安全防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1150500.jpg

党建引领,当好支付安全“排头兵”。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深刻领悟金融安全的重大意义,统筹做好金融服务与风险防控;在中国人民银行旧址开展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新中国金融事业的源头感悟“金融为民”初心;成支付安全宣传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支付安全主题宣传中走在前、做表率。

深入群众,当好支付安全“宣传员”。认真做好网点宣传,在营业大厅设置宣传专栏,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电子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主动向现场办理业务的客户宣讲支付安全知识和案例积极做好线上宣传,通过微信、电子邮件、H5页面等渠道,精准推送金融知识、支付安全信息;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精心制作业务手册、口袋书将宣传材料与银企对账单一并发送给客户,持续提升宣传成效深入企业、社区开展宣传,像“唠家常”一样,把支付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话出来,并主动收集企业客户、人民群众在支付安全方面的难点痛点,为做好调查研究积累第一手资料。

练就本领,当好支付安全“勤务员”。认真落实大额资金联系查证机制、反洗钱大额和可疑业务报告机制,合理设置网银转账限额,确保企业客户资金安全;定期举办“大讲堂”,开展运营条线制度文件培训学习,学早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升支付安全专业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积极参加应急演练,强化支付业务连续性,进一步增强支付业务管理水平;积极开展支付知识竞答,提高风险辨别能力和业务处理技能。分行自成立以来,未发生支付安全风险事件,全力守住企业客户“钱袋子”。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扛起政策性金融使命担当,扎实做好支付结算服务,全力以赴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