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廊坊分行:普惠金额超百亿 服务小微不停步

2023-05-04 17:0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微企业一头连着千行百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建行廊坊分行充分履践国有大行的责任,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创新金融产品,主动减费让利,拓宽服务渠道,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有温度、有力度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稳健、快速发展。截至2023年3月末,全行普惠余额达到111.94亿元,成功突破百亿大关,为润泽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了新动力。

创新金融产品 打造服务新模式

建行廊坊分行在传统业务授信模式基础上,创新探索多维授信条件,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纯信用融资服务,通过企业缴纳的社保、税费、水电费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对准入客户进行授信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打通资金融通的难点和堵点,让信贷资金深入服务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2022年以来,累计支持小微企业6400余户,金额135.38亿元。

该行积极打造“不看砖头看专利”的信贷服务模式,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创新推出“善新贷”,进一步激发小企业活力,推动小企业转型升级。香河机器人小镇作为承接京津智能制造业的产业园区,近年来蓬勃发展,目前已有超过140家企业入驻。建行廊坊分行密切关注产业集群,聚焦园区企业发展,为其提供金融助力。某企业是园区的重要企业之一,主要生产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因生产规模扩大急需资金支持,由于缺乏抵押物作担保,企业发展遇到困难,建行廊坊分行创新产品,通过企业所获的国家专利为其提供信贷支持300万元,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累计支持专精特新企业50余户,金额2.13亿元。

主动减费让利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过去三年,在新冠疫情及经济下行的叠加影响下,许多中小企业发展举步维艰,日常经营及资金周转受到重大冲击,建行廊坊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稳经济、保民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支持。

“建行的服务真及时,资金到位了,我的店可以正常经营了”,作为某餐饮连锁店负责人,曾一筹莫展的王某当获得贷款资金支持后喜笑颜开,受疫情持续影响,名下三家店经营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建行廊坊分行的信贷资金对于他来说无疑是“及时雨”,为疫情结束后餐饮企业的复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

与此同时,该行为广大中小企业办理延期还款,主动减费让利,2022年以来累计减免小微企业评估费、抵押登记费170.41万元;降低利率办理贷款7029笔,金额58.85亿元;为866户小微企业提供续贷、贷款本金延期,最长可延期还款一年,金额8.94亿元,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支持特色产业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是党中央确定的重要工作,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建行廊坊分行坚定践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聚焦“三农”需求,为广大农民提供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助力农村主导产业快速发展,带动当地农民致富。

该行结合廊坊市县域地区的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创新推出“裕农快贷”等适用性强、应用性广的金融产品,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覆盖八县三区,涉及蔬菜水果种植、畜禽养殖屠宰、家具生产制造、核雕工艺产业、胶合板配套等众多产业,截至2022年末,精准对接农户3000余户,累计授信2166户,授信金额达3.4亿余元,将金融活水送到田间地头,为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提供建行智慧与力量。

此外,建行廊坊分行加快农村特色产品创新,推出“托管云贷”,助力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实现农业生产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与产业化,释放农村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固安渠沟镇南黄垡二村是其中的典型,固安县政府引入全国农业龙头企业——中化农业,探索“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的土地托管模式,适配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建行廊坊分行积极助力,为当地合作社发放托管云贷资金23.6万元,以金融赋能乡村振兴。(田博文 杜劲光)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