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强化运营合规管理 夯实业务发展基础——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运营管理强化年”重拳提升运营服务质量

2023-05-05 15:3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认真贯彻总行工作会议精神,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认真落实“运营管理强化年”重点工作要求,从深化运营条线管理,夯实安全合规基础等方面,聚焦运营条线业务,围绕事后监督要点,多措并举提高运营工作的质效,狠抓不懈,2023年一季度在总行运营管理核查中实现“零差错”,业务发展与合规管理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505151858.jpg

为夯实运营管理,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以柜台会计核算事后监督岗位为抓手,做到柜台日常操作“五个重点监督”,即重点监督监管部门关注点、重点监督新业务风险点、重点监督操作风险新发点、重点监督内控薄弱点、重点监督检查空白点和重点监督屡查屡犯点,从而防止经营管理盲区,持续推进合规经营。

微信图片_20230505151902.jpg

一是领导干部不仅在日常工作中带头讲合规经营,更是“走出去”向同业及先进分行学习先进做法,从细节出发,从流程各环节分解,践行合规文化,切实做好理念传导、意识强化等工作,做到“看住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不断夯实业务合规基础。二是坚持制度制约。始终坚持处室集体业务学习研讨、重要岗位定期轮岗、业务风险点排查等一系列措施引导广大员工慎思慎行、自我规范,不断提高合规从业能力。三是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辅导,提高会计核算质量。在会计辅导工作上采取集中辅导、现场辅导、个别沟通的方式进行辅导,督促并规范了会计财务结算操作规程,防范了操作风险,对保证会计核算的安全正常运行起到了积极作用。四是坚持筑牢防线。把业务条线作为第一道防线,不仅要做到基础业务的零差错,更要坚持账表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合法性,真实反映各项业务经营活动,确保资金运营的安全性。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进一步提高运营服务质效,夯基固本,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支付清算安全畅通,有效保障运营安全,为践行“四型”银行,提升均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刘玥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