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警银联动 共筑反诈墙守护钱袋子

2023-06-01 23:06:14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根据三河市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中国银行燕郊燕顺支行于5月24日、28日分别在燕郊公园、三河市文化广场参加主题为“全民共筑反诈墙、携手共护钱袋子”的反诈宣传活动。

图片1.png

该行设置了专门展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资料,员工携带有写有反诈标语的卡套和宣传折页等免费向市民发放。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知识宣讲向大家普及电信诈骗特点和严重危害,又以现场答疑的方式回答了关于如何有效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一旦遭遇诈骗如何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等一系列问题。活动期间恰逢周边老年人散步健身以及青少年参与迎“六一”活动,我行针对老年人警惕性差、容易被蒙骗的群体性特点,结合实际案例讲述常见诈骗手段,使反诈意识“入心入脑”;对于参加活动的儿童及父母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到反诈活动中来,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显著。中行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绝不出租出借银行卡和电话卡、不点击不轻信来路不明的链接、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信息,切实做到“守好钱袋子,千万别上当”。

图片2.png

此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市民朋友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有力地恫吓了犯罪分子的违法行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永远没有终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一直在路上,中国银行燕郊燕顺支行将始终牢记使命担当,承担社会责任,守护好人民的钱袋子。(刘婧雅)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