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积极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3-06-16 17:4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积极组织辖内机构开展丰富多彩的防非知识宣传活动,把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送到群众身边,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筑起安全“防护墙”。

近几年非法集资案件频发,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聚焦受害重点人群,借助与当地邮政公司联合开展的“健康河北 魅力邮我”广场舞活动,积极组织人员在各社区中心广场开展集中宣传,现场设立宣传展台,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重点对广场内老年人群体普及涉非风险提示、防非技巧、诈骗套路、典型案例、科学投资理财等金融知识,提醒大家在面对非法集资活动时“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使用合法正规渠道合理投资,远离非法集资。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过往群众积极参与,咨询自己关心的问题,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多角度全方面的集中宣传活动,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升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投资理念。下一步,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将按监管部门要求一如既往做好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制观念,为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贡献更多力量。(通讯员 吴学健)

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防非金融知识

责任编辑:李红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