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赵县农信联社深入推进数字化社保卡服务

2023-06-16 19:3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部署,深入实施《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赵县农信联社不断深入与人社部门合作,持续推进社保卡经办数字化转型,以数字社会建设为契机推进高质量社保卡服务资源共享。

近日,赵县农信联社与县人社局合作开发了社保卡微信小程序,客户可通过关注“赵县人社局”“赵县农村信用联社”微信公众号办理社保卡首次申领与补换卡、开通电子社保卡业务,有效增加了客户申卡途径和渠道。

赵县农信联社作为赵县农村地区社保卡发行的主要金融机构,一直以来无论从硬件建设还是软件提升上,全力推动社保卡业务的全面开展。截至目前,该联社累计发行社保卡51.8万张,发卡率占全县社保卡总量的87.8%。辖内36家营业网点已全部完成社保服务场景建设,建成一站式综合服务网点6个,实现社保卡即制即发,激活、改密,补换卡等一站式社保服务。

线上申领社保卡业务的实现,使人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社保卡申卡业务,特别是县域在外务工人员,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为客户节约了时间,同时有效缓解了柜面压力。微信公众号办理业务,无需下载APP,操作流程简便,还可以实时查询制卡进度、邮寄物流进度,当地老百姓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为县域社保卡的推广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张瑜霞)

责任编辑:李红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