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威县支行多措并举开展支付清算日常检查

2023-06-21 16:1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防范支付清算风险,提升员工支付清算能力,确保支付清算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中国银行威县支行积极开展支付清算业务日常检查工作。

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业务经理为副组长及各业务条线骨干为成员的工作检查小组,并强调要通过自查加强知识学习,防止业务操作风险的发生。

主动监控,落实到人。支行设立周学习制度,积极开展支付清算业务知识培训,提升支行员工支付清算业务水平,使员工对自己岗位负责的业务心中有数,并能熟练掌握监控方法。并要求按照“谁的孩子谁抱走”的原则,发挥主体责任意识,自查自己经办业务的状态,保证业务处理时效。

专人复核,确保无误。为保障业务不落地,支行安排核准人员按照每日必查清单及时查询业务是否全部处理完毕,登记表是否完整,国际汇入汇款留交是否及时处理等等,确保各项业务不出现中间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整改。

自活动开展以来,有效提升了支行风险把控能力,规范了操作流程,夯实员工合规意识,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推动了支付清算管控措施落实到实处,保障了支行运营安全。(通讯员马子甲)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