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保定分行开展 “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23-06-21 16:1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帮助老年人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增强老年人风险识别与防范意识,根据民生银行保定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及“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安排,6月15日-19日期间,民生银行保定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联合东风路支行、信用卡中心在军校广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老年客户专场宣教活动。

本次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工作人员以讲故事的方式向老年客户普及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骗子惯用的手段和伎俩,在宣讲中工作人员不断与老年客户进行互动,客户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本次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让老年客户在乘阴纳凉中了解了电信诈骗、非法集资、个人信息泄露的危害,学习了防范手段,提高了金融防范意识及防骗能力,赢得了老年客户的认可和赞扬。

今后,民生银行保定分行将采取更加多样的宣教形式,持续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建立健全并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工作的“教育公众、防范风险、树立形象”的积极作用,积极践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诈骗的能力,为打造诚信安全、健康和谐的社会金融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