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牢记金融宣教初心 消费者权益保护走深走实

2023-06-21 18:2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作为一家有温度的金融机构,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牢记金融宣教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持续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抓实金融宣教广度,搭建宣教渠道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充分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在厅堂网点设立公众教育区,摆放金融知识宣教材料,通过LED显示屏、厅堂宣传电视、滚动屏等滚动播放活动标语口号、主题海报等,营造宣传氛围。在厅堂开展金融知识讲座、知识竞答等厅堂沙龙活动,与各类群体客户开展互动交流,辐射周边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金融知识,涉及消费者八项权益。

抓牢金融宣教精度,聚焦重点群体

积极践行金融助老,关注老年群体。为满足老年客户群体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辖内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进老年大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教上门活动,免费发放老年金融知识读本。党员志愿者积极向现场老年人普及防诈骗等相关知识、答疑解惑,让广大老年人群体通过学习依旧可以在千变万化中适应潮流,更好地了解和适应金融信息发展步伐,共享数字金融。

“以面向基层、面向师生”为基点走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过往师生等人员散发宣传资料,特别是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宣教新市民相关金融知识。

助力乡村振兴,关注乡村居民金融知识。走进全国文明村正定县西河村,围绕“党建引领 消保为民 金融知识惠万家”开展,切实提高乡村老年人群体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更好地促进乡村健康发展。

抓细金融宣教深度,根植知识普及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利用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个人征信、支付结算、存款保险等内容金融知识普及。通过进社区、进商圈等方式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形成了丰富多样的宣教活动方式,寓教于乐,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同时,拍摄制作《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诈骗》《小学生反洗钱宣教课堂》《莫与他人说》《王老师的反诈课》《失信的危害》等宣教小视频以及防诈骗宣传漫画长图,有侧重、生动具体、浅显易懂的宣传教育内容,引导群众进一步强化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接下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宣教活动,不断巩固深化金融教育,以更高站位、更强力度,切实履行金融教育责任,不断推动金融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有温度的金融知识普及服务。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