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成功发行2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2023-06-25 11:2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9日,中国光大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簿记发行2023年绿色金融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200亿元,债券期限3年,主体及债项评级均为AAA,绿色等级认证获评最优级别G1,经簿记建档最终确定票面利率为2.68%,全场认购倍数高达1.8倍。吸引了百余家投资者参与认购,最终获配投资者近50家,涵盖政策性银行、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基金、券商、保险等各类型市场投资机构,在市场上获得了高度关注和积极反响。

本期绿色债券是光大银行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以金融活水“贷”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期绿色债券发行及管理全面对标《中国绿色债券原则》各项要求,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规定的绿色产业项目。

据悉,依据发行前筛选建立的合格绿色项目清单,该行目前已储备绿色项目60余个,不仅涵盖风力发电、太阳能利用、城市轨道交通等绿色实效性强的重点领域大型项目,还包括节能环保产业、生态环境治理等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的特色项目。并且,本次合格绿色项目清单经独立第三方评估认证,获评最优级别,这反映出光大银行深耕绿色金融,推进绿色转型取得积极成效并得到市场认可和社会好评。

作为绿色金融的积极践行者,光大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特色,不断丰富新金融实践绿色内涵,引金融活水浇灌“双碳”事业“责任田”,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