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合众人寿

合众人寿河北分公司风险提示:人身保险中途退保有损失

2023-06-25 18:0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典型案例:

客户李女士在合众人寿投保两份重疾险,一份为2018年投保的“某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一份为2019年投保的“某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保额5万元。李女士受到不良说辞影响,内心产生动摇,认为保险用途不大,因此将其中一份保额10万元的重疾险退保。一年后,李女士因患恶性肿瘤到保险公司理赔,只获得了留存保额为5万元保险的理赔金。李女士非常懊悔地说:“如果当初不退保,现在就能获得15万元的理赔金,真后悔当初办理了退保”。

风险提示:

(一)中途退保有损失

过了犹豫期办理退保,保险公司只能退还现金价值而非全额保费,可能造成较大损失。

现金价值是指累积交纳的保费在扣除保障成本、营业费用等相关费用之后的累积值。不同险种、不同时间点现金价值不同。一般保险合同中都会载明现金价值表,投保人在购买保险后需详细阅读保险合同,了解相关内容。如发现保险不合适,可以在犹豫期内办理退保手续,否则将面临较大资金损失。

(二)退保后保险责任终断

保险中途退保以后,保险责任终止,消费者不再享有保险保障。一旦发生保险事故,则需消费者自行承担相应风险和损失。

(三)要放下成见,不要盲目跟风

保险公司是经营风险的金融企业,根据规定,保险公司应当经批准成立,除因分立、合并或者被依法撤销外,保险公司不得解散。

因此,消费者切勿偏听偏信,盲目跟风投保、退保,应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的保险产品。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