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沧州分行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3-06-26 19:3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践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主体责任,持续向广大人民群众做好常态化宣传,引导大家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2023年6月,民生银行沧州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和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6月15日,民生银行沧州分行加入沧州市金融办、沧州银保监分局、人行沧州中支、沧州市运河区政府等部门联合主办的集中宣传队,在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集中宣传,面向公众宣传银行业保险业基本知识、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及主要手法等,耐心接受群众咨询,充分揭露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提示广大民众远离风险陷阱。

该行各支行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纷纷开展户外宣传。任丘支行走上街头,面向环卫人员、街头摊贩等人群,宣讲非法集资的危害;泊头支行抢抓小学生放学时间,向学生家长渗透防范金融诈骗意识;黄骅支行、黄河东路支行进入集贸市场,为老年人讲解案例,引导增强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河间支行询访商超,给广大消费者日常支付方式和投资渠道进行安全提示。

民生银行沧州分行全员积极参加第三届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截至6月14日已全员完成热身赛,争霸赛正在火热推进中。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全行员工对非法集资本质的认识和剖析,提升了全员对非法集资的防范能力,更强化了员工作为义务宣传员的责任意识。

民生银行沧州分行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活动期间共计开展网点宣传8场,户外集中宣传5场,受众570人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制作微信长图宣传1件,转发及点击量650次。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