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党员我当先、奋斗第一线

2023-06-26 20:0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党支部是一个年轻的、充满活力的基层党组织,拥有党员20名,平均年龄34岁。所有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及精神为指导,坚持不懈地贯彻执行党章的各项规定,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始终奋斗在第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不愠不恼,拨云见日,协助客户办理特殊销户业务

近日,我行对公客户手捧锦旗送至客户经理马天怡手里,只见沉甸甸的锦旗上写有“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心系客户、热情服务”十六个大字。原来,客户在我行保有一般存款账户,前几日至我行办理对公销户业务,正确的操作流程是需将一般户的存款余额结转至该企业在他行的基本户后实行结清关户,但由于企业合作的会计公司人员的失误,错将基本户提前注销,导致我行无法按默认规定流程注销一般户。客户表示其对银行业务操作并不熟知,已全权委托会计公司,党员同志马天怡致电了该企业的会计公司,欲了解具体情况,可会计公司的工作人员并不予以配合,且态度恶劣,言语十分强硬并拒绝沟通。马天怡面对此情况,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应该以更高的素质标准要求自己,没有心生怨言,而是积极为客户研究解决方法,通过多方努力,实现了企业在未存有基本户的前提下成功注销了一般户,客户对此表示十分感谢,并对我行员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许!

推己及人,用心服务,全流程帮助客户处理还款业务

燕郊分行营业部个贷中心是一个拥有5名党员的队伍,一直以来,5名客户经理在岗位上兢兢业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人情味的贷款业务。近日,来自山西的李先生焦急的来到燕郊分行个贷中心咨询还款业务,表示其母亲突然病逝,名下有未结清的贷款,现在想代其还清,客户经理告知涉及多名继承人还款的业务比较复杂,不能实现当天马上还款;李先生岁数比较大,在燕郊又没有亲人,更不熟悉政府事务机构,哭诉自己很无助,且从山西做大巴到达燕郊,身体感觉非常不舒服,党员徐杰同志立即带李先生到附近的医院检查并安顿好住宿。随后,徐杰同志牺牲自身的休息时间帮助李先生联系其他兄弟姐妹,到公证处咨询公证事宜,并整理各种单据资料,最终在个贷中心所有党员同志的通力合作下,完成了贷款的结清。目前李先生已返回山西,托人送来了锦旗,表达了自己深深的感激之情。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上门为客户处理代发薪业务

中国银行燕郊天洋广场支行接到了一通客户的咨询电话。来电人为该行的对公客户某物业服务公司,客户因近期更换电脑硬盘,导致无法使用代发工资软件。已到每月该为员工发工资的时间,企业会计十分焦急,业务经理接听电话后引导客户通过中行官方网站常用工具栏下载相应软件,并耐心指导客户安装,但是客户完成安装后仍反馈无法使用。业务经理马上电话指导客户更新电脑操作环境,因客户年龄较大,对电脑操作不是很熟练,很多环节无法快速响应,导致问题仍无法解决。

王运生行长做为一名老党员,在得知此事后,为了尽快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决定上门为客户现场进行处理。王行长家在四川,因疫情等原因影响,已近三年没回过老家,原本已经订好了周五晚上回老家的火车票,但在听说此公司客户还有很多物业服务人员没有拿到工资的情况后,毅然决定退掉火车票,并立刻赶往物业公司,不到1个小时即协助客户解决了相应问题,员工的代发工资终于成功落地。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的所有党员扎根基层、奋勇争先,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践行着“融通世界 造福社会”的使命担当,为中国银行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肖静)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