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清河支行扎实开展支付清算条线内控管理专题活动

2023-06-28 11: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银行清河支行为加强支付清算工作安全生产,多措并举做好内控管理专题活动,以提升动力为突破,持续规范业务操作,旨在提升支付清算内控方面的管理工作。

高度重视、组织到位、压实责任

该行成立了专题活动小组,由支行一把手任组长,内控副行长为副组长,派驻业务经理及两个B类行内控副职为组员,对照活动方案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明确责任,层层传导。

摸清家底、建立档案、落实整改

按业务种类列出重点问题清单,逐项开展排查,全面梳理支付清算工作日常管控的关键环节,做好问题的登记及整改,明确责任人,加强常规检查,坚持业务检查和整改不分离,边查边改,不断回检,对新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杜绝屡查屡犯。

制定方案、做好培训、遏制风险

制定合规培训的规划,开展多样化的合规教育活动,培训工作确保重点业务、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全覆盖。切实做好员工行为的日常管理,尤其是员工异常行为的排查工作。早发现早整改,把控好人员管理,从源头上遏制风险。

中国银行清河支行持续落实做好内控管理专题活动,真抓实干,推动支付清算的健康发展,提升支行防控能力,真正实现平安运营的工作目标。(李娜)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