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助力外贸发展,保障跨境汇款

2023-06-28 11:1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跨境业务不断发展,客户跨境汇款需求也随之增加。近日,中国银行清河支行一客户首次做进出口贸易业务,通过在清河中行开立的公司账户向国外跨境汇款500万人民币,然而一周后客户心急如焚的找到柜台,表示收款方账户仍未收到汇款。业务经理和经办人员立即回检该笔汇款业务流程,确认款项未到原因不在付款行后,该行立即发出查询函联系收款银行,得到回复确认该笔款项已到对方银行挂账,挂账原因是该客户是首次进行跨境汇款,因相关材料提供不全,而导致国外外汇管理局的审核未通过,以致无法入收款人账户。

清河支行积极与收款行沟通后,通知客户尽快提供材料通过国外外汇管理局审核,经过一个星期的波折后对方银行退回了这笔款项,客户也在次日到中行再次汇款并成功入账。客户确认对方成功收款后非常激动.感谢中行在汇款过程的贴心的服务,并向综服务经理竖起了大拇指。

清河中行用耐心、专业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就本次业务来说碰到实际困难后,综服经理不推诿不扯皮,积极协助客户解决困难,最终帮助客户完成了跨境汇款业务。同时也考验了该行综服经理的业务能力,提升了中行的服务水平。(董昊丰)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