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会

2023-06-30 11:0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持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维护分行安全平稳发展,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全保卫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精神及《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全保卫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对分行下一步安全保卫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确保分行安全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之弦,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决抵制职业倦怠,自觉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心理,抓紧抓细抓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提升排查整治质量,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要求,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各处室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突出重点,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迅速展开安全排查整治。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和督导检查,确保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氛围,坚决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要夯实责任,确保排查整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