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成功发放雄安新区首张社保卡“一卡通”

2023-07-04 10:4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9日,中国光大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成功发放了雄安新区第一张社保卡“一卡通”。在总行零售金融部、总行财务会计部、总行信息科技部及石家庄分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雄安分行经过半年多的积极准备,在新区多家银行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发卡的三家银行之一。

雄安社保卡“一卡通”是雄安新区政府为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而重点推进的项目。“一卡通”是以第三代社保卡为载体,加载金融功能、交通功能、京雄通功能,提供办事凭证、支付结算、待遇发放三大基础应用能力的新一代社保卡,未来将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就医购药、交通出行、文化旅游、惠民惠农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实现群众“人手一卡,通畅全城”,并逐步实现与北京互联互通。

此次“一卡通”成功发卡是我行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央企政治担当,以新区建设者身份支持祖国千年大计的具体体现,为我行零售业务在雄安新区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雄安分行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全力推动零售金融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