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财险

助力乡村振兴再升级,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启动 “医疗健康下乡 百村巡回”活动

2023-07-14 15:1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3日,以“筑牢党建基础,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医疗健康下乡 百村巡回”活动的河北地区首站落地行唐县上碑镇杨村,行唐县委常委、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医疗保障局、银保监局行唐监管组等相关领导,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及分支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与上碑镇乡村党支部围绕党建共建、产业帮扶、乡村民生等内容开展座谈,倾听乡村基层党建需求、交换党建共建建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与上碑镇乡村党支部开展座谈会

活动现场,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在杨村铺设了AED 除颤仪,将 “救命神器”带进杨村、带到村民身边,并为杨村卫生所捐赠急救包,提供供氧、吸痰、止血、听诊器、血压计、外伤缝合等工具,满足乡村医生了在日常和紧急情况下的救治需求;同时,为助力杨村医疗服务提升,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邀请专家,为村民组织了一场AED紧急救援科普培训活动,讲解“4分钟黄金救援圈”理念,增强村民的医疗知识储备,提升医疗应急处理能力。

专家为村民培训医疗器械使用方式

据了解,“医疗健康下乡 百村巡回”活动是平安产险对“乡风文明100行动”的再深化、再落实。2021年,平安产险发起“乡风文明100行动”;以党建为纽带,以保险为依托,与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助力和美乡村建设。2023年,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平安集团“三下乡”部署指导下,平安产险深入贯彻”金融为民“理念,将依托平安集团医疗健康资源,在全国党建共建点基础上,组织100场医疗下乡公益活动,把健康理念、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农村基层、送到村民身边,增进农民群众对医疗的获得感。

在这样的背景下,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启动河北地区”医疗健康下乡 百村巡回“活动,并计划在行唐、饶阳、易县、永清四县落地,以捐赠先进医疗设备、开展医疗知识培训等为契机,将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乡村振兴的助力范围延伸至医疗领域,让河北省基层农民切实获得医疗便捷和医疗帮助,助力提升乡村医疗服务水平,增强村民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在行唐的首站落地,体现了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对上碑镇杨村村民身体健康状况的重视与关怀。中联部驻派上碑镇杨村第一书记彭永嘉表示:“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此次捐赠除颤仪等医疗健康设备,并安排急救专业培训,有助于杨村村民就近获得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为村集体维护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增添了更有力的保障。”

中联部驻派上碑镇杨村第一书记彭永嘉发表讲话

助力乡村振兴,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持续在行动。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江表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此次行唐县站活动是河北开始举办“医疗健康下乡 百村巡回”专项活动的第一站,代表着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在助力乡村振兴上不断探索、不断发力。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继续依托保险保障服务,加快乡村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基层服务队伍的辐射作用,深化农村地区党建工作,依托自身保险供给体系,满足基层党组织和农村群众对金融保险服务需求的同时,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立足特色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为农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险保障。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江发表讲话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的奋斗目标,也是保险人的使命担当。未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继续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与使命,持续秉承 “回馈社会、回馈大众”的公益善心,为河北省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更多”平安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