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金融赋能“种粮一体化” 光大银行推出“皖美·光大种业贷”农户贷款产品

2023-08-10 20:0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近日,中国光大银行联合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荃银高科)推出可直达农户、无抵押、纯信用线上贷款产品“皖美·光大种业贷”,在探索金融支持种业全产业链服务模式上迈出重要一步。

据了解,“皖美·光大种业贷”已在荃银高科“种粮一体化”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上线。农户根据自身农业生产需求,足不出户即可在该平台申请最高50万元且利率低于其他涉农贷款的信用贷款,款项直接受托支付至种子供应商户,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解决农户用资急、用资频、周期活、距离远等难题,畅通“从种子到餐桌”全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截至目前,光大银行已累计对接安徽省种粮大户190户,成功签约贷款89笔,授信金额达2400万元,预计累计授信金额达2亿元。

光大银行作为中管金融企业,始终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通过为农户提供便捷的融资服务,助力种业振兴,筑牢粮食安全根基,持续以多元化金融创新产品服务支持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光大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