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定州市支行:“智慧畜牧贷”让活体抵押变成现实

2023-08-22 01: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姚慧霞 通讯员王英红)近日,农行定州市支行为定州市鑫牧源牧业有限公司发放了首笔法人模式“智慧畜牧贷”200万元,填补了该行法人动产抵押融资空白,让活体抵押贷款变成现实。

抵押难、融资贵一直是奶牛养殖企业和农户的困扰,以奶牛活体为抵押物解决经营周转难题成为各养殖企业和农户的迫切需求。基于此,为有效满足各养殖企业和农户的融资需求,2023年以来,农行定州市支行在全市推广创新金融产品——“智慧畜牧贷”。

“智慧畜牧贷”依托于涉农智慧场景,是利用智能耳标、摄像头、电子围栏、生物识别等物联网科技手段,实现对借款人养殖的牲畜活体资产远程在线监管的数字化信贷产品,能够点对点满足养殖户的贷款需求,为发展活畜养殖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融资渠道。

“此笔贷款的成功发放,为我行后续支持辖内大型养殖企业提供了新思路。下一步,我行将利用本次合作经验,为更多养殖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助力我市养殖产业发展壮大。” 农行定州市支行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农行定州市支行立足定州市特色产业,不断创新金融产品,相继推出“账户e贷”“首户e贷”“纳税e贷”“冀时贷”“苗木贷”“月季贷”“蒜黄贷”“丝网贷”“金羊贷”等一系列线上化信用类贷款产品,全方位满足了广大中小微企业和涉农主体的金融服务需求,有效促进了定州市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7月末,农行定州市支行各项贷款总量达44.36亿元,较年初新增贷款客户1786户,新增贷款金额4.61亿元。

责任编辑:王丽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