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河北省分行:出台专项政策 金融支持救灾重建

2023-08-26 00:4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感谢农行的全力支持,我们一起抗洪救灾,重建家园!”保定涿州市某人防设备企业负责人在贷款成功入账后对农行非常时期的高效金融服务表示由衷感谢。近期,该公司出现流动资金缺口,急需信贷支持,恰逢涿州当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道路被淹、业务办理困难。农行涿州市支行客户经理克服重重困难开展对接服务,为企业匹配特色信贷产品。汛情期间,当地电力和网络不稳定,为保障客户及时用款,客户经理通过IPad连夜刷新提交,最终成功为发放“冀时贷”300万元,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近期,河北局部地区遭遇洪涝灾害,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农行河北省分行切实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出台24条专项政策,金融支持防汛救灾,为客户纾困解难,帮助受灾地区重建家园。8月以来,该行共为全省16个重点受灾县3700 余客户发放贷款 8.53 亿元。

根据农行河北省分行24条专项政策,各市县分支行大力支持抗洪救灾、生产生活恢复和灾后重建项目。该行对全省救灾急需的抢险、医疗、卫生、食品等企业加快运作效率,优先配备信贷规模,实施优惠利率;积极为灾后重建的基础设施项目、高标准农田、农业经营主体等客户和项目匹配差异化金融支持措施;综合运用各类信贷产品,加大对灾区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的信贷支持力度;对受灾和灾后重建相关客户开辟信贷业务绿色通道,优先调查、审查、审批,简化调查、放款流程,提升办贷效率。

针对受灾客户实际困难,农行河北省分行采取多项政策,有效缓解客户还款压力。该行对因灾情影响导致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和个人分类施策,综合运用各类纾困措施“应延尽延”。同时,该行对受灾情影响的普惠型小微企业给予最大优惠利率支持,对农村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客户的农户贷款实施利率下调,支持受灾企业申请各类手续费减免。

为确保受灾地区基础金融服务“不断线”,农行河北省分行迅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该行对红十字会、慈善协会等捐款开辟绿色通道;开通“爱心捐款”专用通道,对于企业、个人通过农行向救灾专用账户捐款的,免收手续费;保证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等线上渠道畅通,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资金汇划需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受灾地区营业机构业务连续性,延长运营后台工作时间,确保救灾相关业务及时处理,网点服务高质高效。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