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开展适老化服务

2023-09-05 19:3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农行石家庄分行针对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需求,积极打造安全、无障碍的适老化服务,努力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化水平,增强老年客户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造“多触点”暖心厅堂

农行石家庄分行从细节入手,完善设施,全辖对外营业网点厅堂内共设置爱心专座370个、配备轮椅152个,窗口及填单台区域配备不同度数的老花镜,设立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安排厅堂人员重点关注网点老年客户群体,优先受理老年人的业务和咨询需求。服务区提供血压仪、急救药箱、放大镜等物品。结合营业场所环境,设置无障碍绿色通道,有条件的网点专门设置无障碍停车位,全方位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暖心”关怀。

专注“人性化”特色服务

在完善厅堂设施的基础上,农行石家庄分行持续优化网点支付结算业务办理流程。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特定老年人群体,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灵活采取上门服务等安全、便利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今年7月,一位客户来到元氏县农行网点咨询,经了解,该客户的爷爷银行卡密码锁定,但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办理密码重置业务。农行网点负责人在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健康状况及语言表达情况后,带领同事利用午休时间上门服务,为客户办理了密码重置业务,高效解决了客户的难题,得到客户的由衷赞誉。截至2023年8月,农行石家庄分行已通过上门服务形式,为136名特殊群体客户提供延伸服务。

开展“多维度”适老化宣传

农行石家庄分行针对老年客户群体广泛开展金融服务宣传工作,通过折页、海报、LED显示屏等多种媒介使客户了解适老化服务内容;通过组织开展现场体验、专人讲解等方式,面向老年人开展安全和金融知识宣传;突出适老化改造特色和实用功能,教会教好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服务和应用。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沟通、用情服务。农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丰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有温度、更周全、更便利的金融服务,助力老年人乐享数字生活。(白楠 赵丽娜)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