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亮相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3-09-07 00:4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日至6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在北京首钢园举办。专题展以“服务实体守初心 创新变革向未来”为主题,聚焦开放、合作、创新、智慧等热点,展示金融服务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成果及应用

光大银行作为银行金融机构代表亮相展会,其布设的“光能”展区,包括“整体品牌形象”“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向未来”五大主题以及“客户互动体验”活动专区,全方位展示了该行“服务实体,惠企为民”服务体系以及数字化创新服务能力。

其中,“服务实体经济”展区聚焦公司金融、绿色金融、专精特新、普惠金融、跨境金融、交易银行、并购金融、数字金融八大领域,展示光大银行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服务举措,包括: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把握能源和产业变革发展机遇,为企业绿色转型提供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定制涵盖债权支持、发行上市、生态赋能等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投放力度,推动普惠金融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同时,该展区介绍了光大银行持续推进科技赋能,积极融入产业数字化、数字政府建设成果,例如:协同各级政府打造“整体协同、敏捷高效、智能精准、开放透明、公平普惠”的数字政府服务体系;持续发力场景金融建设,围绕交通物流、房产交易、灵活用工、智慧出行、智慧校园、医疗健康、供应链服务等重点领域,打造系列优势产品;构建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企业行政管理服务平台等线上服务矩阵,精准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数字化金融服务需求。

“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展区则从理财业务、财富管理、服务新市民、渠道服务四个方向,展示了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该展区,观众可了解到光大理财“七彩阳光”产品体系为投资者提供的全方位资产配置服务;光大银行为新市民提供的专属贷款业务、信用卡和社会保障服务;光大银行APP的理财、社保、缴费、贷款一站式综合服务,其中APP个人养老金专区提供涵盖“账户+功能+产品”综合金融陪伴服务;光大云缴费APP提供的涵盖水、电、燃气、供暖、社保、医疗等各类基础缴费服务,以及1元理财、1折基金、普惠保险等小额普惠金融产品。

在“助力乡村振兴”体验区里,观众可以体验来自光大银行帮扶农户提供的助农商品。这些助农商品都会通过光大银行打造的自营消费场景和助农帮扶平台——“光大购精彩”进行销售。据悉,自2016年起,“光大购精彩”通过“电商帮扶+直播带货”模式不仅解决了部分乡村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困难,更深入营销、经营环节解决销售难题,累计销售农产品252万件。

“科技创新向未来”体验区展示的是光大银行数字人小璇。小璇是虚拟人物与真实场景链接的7*24小时AI机器人,以光大银行整体金融知识为基础,集成科技力量,可以为客户提供金融决策与建议。小璇也支持各个场景化配置,提供金融与非金融服务,如:“推荐理财产品”“信用卡账单查询”“查天气”“作诗”等,给游客提供轻松愉悦的交互体验。

此外,在“客户互动体验”活动区里,光大银行每日开展2场集章打卡活动与3场消保知识讲座。观众通过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号及视频号即可领取打卡地图,当完成任务集齐2个印章后可获得抽奖资格,充分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