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威县支行新人新方法 认真落实支付 清算工作

2023-09-20 19:4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确保障支付清算工作落实到位,提升员工支付清算能力,中国银行威县支行借助新员工入职之际,采取整体把握、自助学习的新方法,提高员工操作能力,确保支付清算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以点带面的学习方法。支行厅堂主管结合近几年来的工作经验,提炼出支付清算业务的易错点及风险点,整理出相关业务资料,作为首要学习内容,支行全体员工尤其是新入行员工开展自行学习,整体把握支付清算学习要点。

二是通过开展人人做讲师活动,提升员工合规意识。支行改变以往填鸭式的教学模式,结合不同部门把支付清算学习要点分包对到人、认领到户,让每一名员工作为讲师参与到支行组织的学习活动中,充分提高了员工学习的积极性,以讲促学,确保每名员工都能够深刻领悟到支付清算业务的要素。

三是强化过程管理,验证培训学习效果。按照既定计划,支行成立以支行行长为组长的考核小组,通过晨夕会问答、业务办理质效、客户反馈、监控查看等各种方式,检验员工学习状况,对于执行不到位的员工进行谈心谈话,责令其限期整改,强化过程管理。

自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大大提高,支行的风险把控力得到了全面提高,营业厅员工在平时的业务处理中能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障了支行支付清算安全运营。(马子甲)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