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09-22 00:2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8日,中国民生银行唐山分行聚焦“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走进唐山陶博会会展中心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宣传活动,讲述贴近生活的金融知识,以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唐山陶博会会展中心,中国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工作人员摆放了宣传台,布放了“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拒绝高息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为保为民 储户放心”、“增强法律意识 远离洗钱犯罪 ”等横幅,向广大消费者讲解了反电信诈骗、反洗钱、征信保护、数字人民币支付、消费者八大权利等金融知识,同时针对非法集资、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人员结合案例分享金融知识防范技能,分析被骗的原因和危害,对消费者反映的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切实当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捍卫者,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很多诈骗手段都没听过,多了解一些防止被人诈骗。”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宣传台前聚集了不少人,金融知识及宣传活动很受消费者的欢迎,不少参与者表示诈骗案例讲解实实在在地提高了自己的风险防范意识,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金融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700余份,受众人数700余人。中国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始终践行“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为构建健康、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民生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