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2023-09-22 23:4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5日,河北银行正式启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按照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导与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行上下齐发力,全方位、广覆盖、多触点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提高活动传播面和影响力。

线上线下齐发力 送金融知识到身边

活动期间,围绕安全用卡、防范诈骗、理性投资等群众亟需了解的各种金融知识,河北银行设计制作了短视频、长图、以案说险等原创作品,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官网、ATM机、手机银行等自有电子渠道发布。此外,与广电媒体合作,拍摄播出了系列情景剧及动漫短视频,利用大众媒体进一步拓展活动辐射面,提升活动效果。

同时,该行充分发挥遍布全省的网点优势,在全辖255家营业网点厅堂张贴海报、摆放展架,公众宣传服务区统一摆放宣传画册、折页,并通过电子大屏、电视屏等电子渠道展示宣传内容或口号。金融顾问与柜员作为金融知识宣传员,将金融宣教穿插于厅堂服务中,主动做好厅堂内金融知识的介绍和讲解工作,并妥善答复客户咨询、处理客户投诉,营造了全民参与宣教活动的氛围。

“走出去,请进来” 倾听消费者心声

活动启动以来,结合监管部门组织的金融知识进农村、进商圈、进社区等活动,河北银行各分支机构结合银行网点实际发生的案例,以“以案说险”的形式,让公众通俗易懂地了解金融知识,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为了使宣教活动更具吸引力,部分机构创新采用音乐演唱、反诈小品、金融知识竞赛等形式,融入金融基础知识、非法集资案例等内容,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有趣、公众参与性更强。

活动月期间,分支机构还积极邀请当地社团组织、大型社区、企业等参与到活动中来,开展有针对性、差异化、富有创意的特色活动,形成教育宣传合力。

聚焦“新老少”服务 让金融知识更有温度

活动期间,河北银行还重点围绕“老年人”“青少年”和“新市民”等群体,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针对老年群体,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重点做好“保本高收益”等非法金融活动宣讲提示,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针对青少年群体,以走进校园为契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以及消费者维权知识宣讲,鼓励大家远离校园贷,通过合法合规的渠道解决消费缺口,帮助学生提高自我权益保护意识。针对新市民群体,向新市民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供金融产品咨询、子女教育咨询及维权方式方法的咨询,助力提升新市民的金融素养。

河北银行承德丰宁支行到丰宁朝阳中学宣传金融知识 摄影:刘岩

河北银行表示,将以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月为契机,不断创新宣教形式、丰富宣教内容、扩大宣教范围,将更多的金融知识送到公众手中、送到群众心中,履行金融宣教主体责任,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