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围场县车家营村:“白改黑”工程 铺就山村“幸福路”

2023-09-26 02:0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围场县车家营村“白改黑”项目提升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在施工现场,挖掘机轰鸣作响,施工人员忙碌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车家营村是围场县郭家湾乡东部的一个小山村,群山环抱,交通不便。经车家营村至内蒙古边界约7.5公里的水泥路,因使用年限较长,路面损毁严重,不仅给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农副产品运输销售。

面对这一困境,新一届郭家湾乡党委决定尽快实施“白改黑”项目提升工程加以解决。建行河北省分行驻车家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配合乡党委开展工作。驻村第一书记与乡党委政府有关领导不辞辛苦,多次向各级交通部门沟通汇报,终于立项申请得到批复。但施工的道路为四级公路,没有资金补偿,占用的农民土地,只能自筹资金解决。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挨家挨户做村民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白改黑”项目得以如期开工。

在施工现场,车家营村党支部书记感慨良多:“‘白改黑’项目,我们已申请了好几年,但都因各种原因没能实施。今年的项目能顺利实施,真的要感谢乡领导的高度重视,更要特别感谢建行驻村工作队的多方协调。该项目完成后,将会大大改善车家营村的出行环境,为老百姓的农副产品销售运输提供有力的支撑。毫不夸张地说,‘白改黑’项目,修的不仅是民心路,更是经济路,是车家营人民的幸福路。”(张振生)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