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贸易金融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0-19 00:0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稳外资稳外贸职能作用,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大对省内外贸企业支持力度,充分运用丰富的贸易金融产品,以优质的金融服务赢得了外贸企业青睐。

今年来,分行充分利用总行各项减费让利政策,帮助外贸企业争揽国际订单、打开国际市场。分行通过工商企业代付、电票贴现、进口押汇等特色贸易金融产品,有效地缓解了外贸企业受国际形势造成的外贸订单减少、资金链紧张等压力。截至9月末,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累计发放表内贸易融资达2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进出口银行作为政策性银行,拥有主权信用评级优势,所开立的信用证、保函在国际市场上接受程度很高。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发挥这一优势,为省内多家重点外贸企业办理进口信用证、代收、跨境非融资性保函、跨境汇款等业务超4亿美元,较去年大幅增长,其中贸易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在国际业务办理过程中,分行主动简化手续资料和操作流程,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进出口支付结算、增信和资金支持,有效地支持了企业走出去,开拓境外市场。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灵活运用优势贸易金融产品,通过高效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河北省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