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河北分行:发挥金融力量助力小微脱困

2023-11-11 00:5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集丹)日前,河北保定涿州市某设备制造企业出现流动资金缺口,急需信贷支持,农行涿州市支行客户经理主动了解客户需求,积极开展对接服务,为客户匹配特色普惠信贷产品。为保障客户及时用款,客户经理通过移动终端连夜刷新提交,最终成功为发放“冀时贷”300万元,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是当前社会的关注热点,强化普惠金融服务是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重点要求。近年来,农行河北分行结合区域和行业特点,创新普惠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能力、热心纾困解难,助推全省小微企业实现健康发展。针对普惠金融业务特点和小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农行河北分行顺应时代潮流,全面开展产品创新。据河北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员工介绍,该行打破普惠部门仅经营信贷业务的局限,采用技术手段丰富客户画像,对经营良好的客户给予额度和利率的更大支持,同时联动客户实现信贷与综合金融服务的联动发展。农行河北分行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建立分行级数据中台,整合分析工商、人社、税务等内外数据,为做好线上、线下营销服务提供有效支撑。今年以来,该行依托数据中台,瞄准全省优质纳税小微法人客户的金融需求,成功研发特色新产品“冀时贷”,产品运用农行小微线上贷款作业系统,借助互联网技术和网络信息资源,依据涉税信息及其他内外部信息,为优质小微企业提供自动化、便捷化、线上化的信贷服务。“冀时贷”上线7个月余额突破100亿元,累计服务小微信贷客户1.5万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目前,河北省农行普惠法人贷款客户较年初增加超1.3万户,在系统内和同业位居领先。下一步,农行河北分行将继续践行大行担当,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得性,持续推动产品创新和服务优化,为全省小微企业发展贡献金融助力。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