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农业银行

农行青年突击队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3-11-20 21:2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农行石家庄分行始终认真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坚守服务“三农”使命,全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在城乡金融服务一线,活跃着一支由农行年轻员工组成的业务急先锋——农行辛集市支行“风羽跃”青年突击队。团队秉持“敢于担当、勇于突破”的精神,围绕省市分行服务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相关部署,充分做好涉农产业全链条金融服务。

辛集市彦林家庭农场成立于2014年11月,主要经营畜牧养殖销售、林业、果业种植等,租赁1220亩土地用于果林规模化种植。由于果树种植的生产周期较长,资金周转成为摆在经营者面前的一个老大难问题。青年突击队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到企业开展实地调查,加班加点整理材料、上报手续,仅用3个工作日便完成了贷款审批。企业负责人王艳林告诉记者:“在辛集农行的资金支持下,长期以来制约农场发展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农场的规模化种植已经步入发展快车道。”今年以来,“风羽跃”青年突击队累计办理农村小微企业贷款20余笔,发放普惠贷款2000万元,累计为种植养殖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352户提供贷款1.09亿元。

下一步,农行石家庄分行将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带动作用,扛牢服务“三农”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以金融活水滋养乡村沃土。(通讯员 白楠 王一贺)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