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邢台任泽支行助力企业实现首笔数字人民币电费缴纳

2023-12-08 00:5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银行任泽支行与河北立德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合作,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缴纳电费70.5万元,标志着中国银行任泽支行在拓展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对于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的进一步丰富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作为一种创新的数字货币形式,具备安全、高效、便捷等诸多优势,尤其适用于电费缴纳等常规付款场景。通过数字人民币的引入和使用,企业可以实现零接触、实时结算的电费缴纳过程,为企业支付结算增添便利,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缴费的安全性和可追溯性。

中国银行任泽支行成功助力企业实现数字人民币电费缴纳,不仅是对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丰富化的探索,更是推动数字支付进一步普及和发展的有力举措。下步,中国银行任泽支行将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不断满足各领域多样化的支付需求,有效促进数字人民币民生服务生态建设,为当地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数字化金融服务。(甄建锋)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