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永年联社抓实冬季防火,保驾安全生产

2023-12-13 00:1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永年联社积极开展冬季防火应急演练和专项主题活动,明确责任,排除隐患,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强化全员主体责任,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要求,严肃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和责任分工,将责任落实到全员。结合工作实际,拟定安全防火教育培训方案,通过对消防知识的传达学习,让员工认识到安全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围绕日常用电常识、消防器材使用、人员疏散等环节,组织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展防火演练,确保全员学会火灾处置技能。组织员工收看消防专题教育片,认真学习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加深员工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安全技能和制度规定的认知,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处置能力。在全体员工心中树立起“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

严格执行安检制度,及时排除隐患。成立检查小组,划分安全责任区域,确定安全责任人,每天对机房、配电室、厨房等区域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电气线路老化、易燃物堆积、不安全用电等火灾隐患。组织对网点电路进行隐患排查,严禁一切大功率设备和不合格电气设备,切断隐患根源;配足配齐各类消防设备,对灭火器进行年检,对消防栓、各类探测报警器进行测试,保障各类消防设施安全运行;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员工值班制度,统筹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做到值班电话、通信工具畅通,24小时全天候开展监控工作。同时加强夜间安全巡查,遇有紧急、突发事件或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并按预案妥善处置,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陈达)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