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滦州农商银行:“移动社保”进家门 金融服务零距离

2023-12-13 00:2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现在不用跑银行,农商银行上门服务,五分钟就拿到了新的社保卡,省时又方便!”家住王店子镇的村民李大爷在滦州农商银行高城子支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拿着刚办好的社保卡,激动得连连称赞。

为进一步提高社保卡业务服务效率,近日,滦州农商银行在当地社保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引入社保卡便携式制卡机五台,其中一台布放在人流量大、业务需求多的行政服务大厅,另外四台分配到网点用于集中上门服务。社保卡便携式制卡机是为了满足客户上门社保卡制卡需求,通过无线网络技术创新开发的移动社保卡服务产品。客户在完成读取身份证、人脸识别、录入基本信息等步骤后,只需几分钟便可实现社保卡的首次申领、换补、密码修改、密码重置等“一站式”服务,标志着社保卡服务实现由定时、定点向全时段、移动化转变,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快速的金融服务。

作为滦州市首家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的金融机构,近年来,滦州农商银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不断整合资源渠道,丰富“定点+移动”服务形式,在全辖34家网点开通社保卡开卡、换卡业务,配备即时制卡机和社保卡便携式制卡机,为偏远地区客户提供社保卡服务,实现辖内镇街全覆盖。同时,建立“线上+线下”服务机制,开通社保卡业务咨询专线,安排业务骨干对社保卡咨询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充分发挥厅堂联动作用,设立社保卡服务窗口,开通“即时制卡、立等可取”的绿色服务通道,面对面解决客户诉求和问题,全面推进社保卡服务提速增质,截至11月末,总共发放社保卡25.95万张,其中三代社保卡6523张,电子社保卡17.09万张。

下一步,滦州农商银行将持续加强与当地社保局沟通联系,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科技服务,全方位、多角度满足广大客户社保卡业务需求,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通讯员李宁、张宏涛、张春娇)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