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河北农信社

永年联社扫雪除冰畅通“金融路”

2023-12-16 00:0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2日—14日,永年区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雪天气,气象部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永年联社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排查雪情隐患,有序布放防雪物资,有力处置灾害影响,及时扫雪除冰畅通“金融路”。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该联社第一时间转发暴雪预警信息及乡镇道路严重积水信息,部署全辖防雪工作。一是启动应急响应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网点值班制度,通过现场看、电话问、视频查等方式开展全辖机关、网点隐患排查;二是立即检查并补充完善防雪物资,确保随用随有,随用随足,针对暴雪预警信息和实际情况,提前介入,科学合理制定防范措施;三是针对后期连续降雪预警信息,执行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每日款箱归库后,及时上报当日安全生产情况。

迅速响应,排险防患。召开2023年防雪工作会,制定《永年联社防雪应急预案》,从组织领导、人员保障、资源配备、应急指挥、科学处置等方面,全面安排年度防雪重点工作。及时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的防雪工作应急领导小组,组建30余人的防雪志愿抢险突击队,主动深入所在村、社区和服务联系点,参与铲雪除冰、抢险救困、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保障暴雪寒潮等极端天气下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运行正常,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农信的温暖和关怀。

科学处置,减灾降害。提前主动对外公告网点营业情况,确保金融业务连续性,全力做好灾备应急工作及金融服务保障。全辖67个网点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对门前道路、院内及银行周边进行除雪清雪,同时在台阶上铺设防滑垫,做好防滑工作,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热水等基础保障服务。组织员工以微信、朋友圈等为载体,围绕线上金融服务等重点宣传推广,提醒广大客户,雪天路滑,建议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办理相关业务。(通讯员陈达)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