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丝路行且远 乡情暖人心 人保财险河北邢台市分公司服务“一带一路”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3-12-21 00:4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始终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保险保障,截至2023年12月,十年间已为当地出海企业的183个合作项目提供覆盖企业财产、公众责任、出口信用、人身意外和进出口货物等的风险在内的各类保险保障700多亿元,在护航“一带一路”建设中,奋力书写人保篇章。

响应共建“一带一路”,紧抓海外发展机遇

“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日益深入人心,河北的广大企业也积极响应,纷纷走出国门寻找商机,在更深入地融入国际市场过程中,对海外人员和资产的保险需求也不断增长。人保财险河北邢台市分公司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伊始,马上就着手梳理、对接辖内的出海企业,从2013年为外贸企业提供进出口货运险保障开始,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为产品出口提供信用险,为出境人员提供境外团体意外险,为实体企业在海外投资建厂提供企财险、公众责任险等,目前已经形成了集财产、责任、人身和货运等风险在内的全险类风险保障服务体系,为广大出海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积极对接出口企业,护航境外投资建厂

人保财险河北邢台市分公司密切关注着我国企业在海外的发展情况,发现企业强烈的保险需求这一契机。虽然国外保险公司有着较为丰富的国际保险承办经验,但“月是故乡的明”,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更加信赖国内的保险公司。人保财险河北邢台市分公司精准把握时机,充分发挥在与企业在国内保险合作过程中积累的服务经验和数据技术优势,认真征集企业意见,通过研究每一家“走出去”企业的风险管理需求,了解对方的关注要点,最终为每个企业量身定制涵盖不同险种的专属综合保险保障方案。另外还设立专岗为企业提供海外合作方的资质征信查询服务,成为企业开展跨境合作的重要决策参考。截至目前,人保财险河北邢台市分公司已成功助力6家企业顺利拓展海外业务,提供风险保障近600亿元。

未来,人保财险河北邢台市分公司将继续锐意进取、扎实奋斗,心怀“国之大者”,全力助推“一带一路”国家顶层战略实施,致力于为“走出去”中资客户及其他具有全球属性的客户提供专业化、国际化的保险保障和一站式、全流程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集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