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24-01-26 21:2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临近年关,为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北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冀金办发〔2023〕48号)要求,抓实、抓细全省两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到实处,以责任落实为抓手,以防范事故为目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通过加强风险管控,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制定并经行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启动了由行长为组长,其他行领导为副组长,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职责范围、强化责任担当,以“保安全”就是“保生产”的高度自觉,将安全生产意识贯穿工作始终。

狠抓工作落实,夯实安全基础。锚定安全生产目标不松懈,从制度落实、思想提升、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精准发力、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本着安全生产无小事的高度责任意识,前移风险关口,以更扎实更细致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强力筑牢冬春安全生产防火线。一是突出重点对象,牵牢安全生产“牛鼻子”。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法》,深研细学,不断强化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绷紧“安全弦”,积极开展安全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常抓警示教育,把牢安全生产“方向盘”。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学习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时刻敲响“警钟”;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意识。通过会议研讨、内网邮件、微信群公告、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注重隐患排查,规范安全管理。组织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专项排查,一是针对用电设备多,办公环境密集这一特点重点做好办公大楼、营业场所、各类库室等重点区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时段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二是组织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员工防范和处置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和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三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在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期间,由行领导带班,值班员工全时电话值班,安保人员24小时不间断营业场所巡查,确保时时处于可控之中,保障经营管理的稳健运行。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隐患排查“零漏洞”、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问题“零容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力分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及支持我省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