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伦敦股市股指1日上涨0.43%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5-02 08:12   来源:新华网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日收盘上涨,报收于6808.8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84点,涨幅为0.43%。

    受利好经济数据和莱斯银行业绩好于预期的影响,伦敦股市在5月份的首个交易日高开高走,主要股指盘中表现稳定,全日走势呈窄幅波动,并最终小幅收涨。不过,当日股市交投较为清淡,蓝筹股成交量比过去30个交易日的均值萎缩近30%。

    英国经济调查机构马基特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7.3,高于前一个月的55.8,创5个月新高,并连续13个月高于50的行业荣枯线,表明该国制造业持续增长。

    同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中国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4,略高于前一个月的50.3,且为连续第二个月回升。

    另外,莱斯银行当天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该集团税前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2%至18亿英镑(约合30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中值17亿英镑。该集团还表示,去年下半年该集团剥离出信托储蓄银行,今年夏天,该行有望实现其首次公开募股(IPO)。

    板块方面,当天伦敦股市过半数板块收盘上涨,其中固话通信、工业运输和银行等板块领涨;食品与药品零售、移动通信和矿业等板块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个股方面,莱斯银行集团股价当天领涨,涨幅为5.49%;电力与供暖设备租赁商亚力克上涨4.31%;哈格里夫斯-兰斯当股票经纪公司上涨3.85%;英国天然气集团上涨3.30%;建筑材料供应商庄信万丰上涨2.63%。超市连锁企业塞恩斯伯里股价领跌,跌幅为3.16%,乐购下跌2.18%,因另一超市连锁企业威廉莫里森超市宣布削减其1200种商品价格,点燃超市价格战;贵金属开发商弗雷斯尼洛下跌2.52%,兰德黄金资源下跌2.13%,因贵金属价格回落;工程公司伟尔集团下跌2.08%。

    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当天因五一国际劳动节而休市。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