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一"高价"停车场停车1小时10元 遭查处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4-05-07 08:48   来源:燕赵都市报

    私设停车场、乱收停车费问题长期以来一直饱受市民诟病。5月6日,石家庄市交管、城管、物价三部门联合取缔了几处违规停车场,拉开了市区道路停车场集中整治的序幕。

天价停车

    上午10时许,记者随检查组一起来到中山路与南小街交叉口南侧路东一处私设的停车场。该停车场未经交管部门审批,私自定价,停车白天收费10元,夜间收费15元,远远超过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此外,该停车场还以260元的价格,给部分车辆办理“月票”,已经有几十辆车在该停车场办理了“月票”。交管部门当场将该停车场取缔,要求经营者退还已收取的停车费并接受处理。

    据了解,此前这里就曾因私设停车场被交管部门查处过,然而该停车场停业一段时间后又重新“开张”。问其为何再次违规收费,收费人员振振有词:“我们交了承包费,不退给我们,只能接着收费。”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新华区太和电子城附近。太和电子城周边停车乱收费问题曾被群众多次举报,经多次查处又多次反弹。该处停车场未经交管部门审批,收费人员将来往车辆引导至有禁停标志的慢车道上停车,按每辆车10-20元的高价收费。便衣民警取证后,立即将该停车场取缔。

    在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停车收费员穿着与警服类似的制服,制服上还有“两杠一星”的肩章,臂章处挂的却是“和顺泊车”字样。多名路过此处的市民表示:“这里收费一个小时10元,太黑了,早该取缔!”

    11时许,检查组来到谈固南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东南角一处大型停车场。该停车场设在超市、餐厅等商业单位附近,设有300多个停车位,初看之下显得很“正规”:设有刷卡计时停车设备,还有岗亭、起落杆和监控摄像头等。然而该停车场却未经交管部门审批,且该停车场为了多收费,将便道全部设为机动车停车场,自行车、电动车只能停在慢车道上。裕华交警介绍,该停车场未经审批且收费不规范,他们曾多次向该停车场下发整改通知,但此停车场仍坚持违规经营。目前,交管部门已要求其拆除停车设施,并依有关规定对负责人进行处理。

    市交管局有关人员介绍,目前停车场违规主要有非法设置停车场,合法停车场私自外扩停车位,以及停车超标准收费等几种情况。停车乱收费不但扰乱停车秩序,而且引发诸多矛盾纠纷,迫切需要彻底治理。此次三部门联合整治违规停车场,将全力打击违规行为,做到让广大市民满意。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