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后理财如何巧盘算 提前还贷“三思而行”
河北新闻网
2011-07-14 09: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云飞
【字号

本站搜索

    来自权威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11个重点城市的存量房总量再创新高达到63.4万套,环比上涨0.9%。仅北京市新房住宅库存量已经逼近11万套,新房供应达到年内高点。业内人士称,北京楼市官方和市场均认可的“供需平衡点”在10万套库存量。从2010年7月—2011年5月,北京新房库存量从9万套攀升至10万套,在最近3个月里,这个数据轻松突破11万套。显而易见,开发商摒不住了。

    事实上,近段时间几大重点城市在售楼盘不约而同都加大了打折促销的力度。沪上中海、新城、旭辉旗下的个别项目都给出了较大折扣,知名度甚高的浦东星河湾也给出了总体幅度达9.2折的优惠。

    与此同时,地产中介处的二手房挂牌量也显著攀升,然而低迷的成交量着实令地产中介备受煎熬。中原地产一以销售业绩见长的分店店长也不禁无奈,“这年头撮合买房的生意难做,不少同行都有关门歇业的打算了,还开着门的都是靠租房业务在维持经营”。

    虽然目前一手住宅销售市场的总体价格仍是趋稳的态势,但成交量短期内无法突破,已经影响到二手房市场朝着有利于买方的方向发展。业内人士预计,如果紧缩政策持续到2012年,楼市整体价格或将出现10%—20%的降幅。

    提前还贷宜三思

    其实,紧缩并不是单方面的。

    CPI指数在2009年7月见底,之后一路上行。2010年9月回升至4.4%,今年5月至5.5%,最新一个月的CPI指数为6.4%。期间,央行为控制物价上涨连续5次加息,目前的房贷利率已经是近10年来的最高值。

    7月1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强调,要继续把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多家研究机构报告指出,鉴于当前CPI还未企稳,预计年内至少还将有一次加息,7、8月CPI运行将是未来政策走势的关键。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高房价与高利率无论哪个再度发力,都将是生活无法承受之重。以100万元20年期房贷来计算,首套房即便是执行七折优惠利率的情况下,月供也将增加150元,第二套房月供增加则在169元左右。

    与2010年年底的情况相比,当时的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6.4%,100万元20年期贷款利息总额为83.2万元,经过年内3次加息后,同样期限及数额的贷款利息将增加3.6万元至86.79万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