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遇调整 短期规避高风险份额
河北新闻网
2011-07-26 15: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赵涛
【字号

本站搜索

    上周,大盘震荡下行,四连阳周线被终结。上证指数收于2770.79点,单周下跌1.75%。场内基金表现一般,10余只基金逆市上涨,其余均下跌,而大成景丰分级B更是大跌10.77%。

    从二级市场上而看,传统封基市价表现涨跌互现,传统封基二级市场表现略优于一级市场。上周传统封基二级市场跌幅最大的为基金天元,下跌2.43%。而涨幅较大的为基金泰和,市价上涨0.90%。截至上周末,折价最高的为基金鸿阳,折价14.67%,折价最低的为基金兴华,折价4.43%。海通证券统计,从年化折价回归收益看,目前年化折价收益最高的是基金普丰,年化折价回归收益达到4.25%。

    对于传统封基,好买基金(微博)认为,从上周末的数据来看,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到期时间是3.43年,折价率提供的静态年化回报率为3.46%,封闭式基金整体缺乏吸引力。

    创新基金方面,大成景丰分级B上周市价下跌10.77%,成为场内跌幅最大的基金。前期表现突出的分级基金在上周纷纷遭遇调整,信诚中证500B市价跌幅超过4%。跟踪大盘指数的分级基金双禧中证100、银华中证90等跌幅相对较大。

    创新基金的稳健份额表现可圈可点。银华稳进以2.09%的周涨幅位居交易型基金之首。双禧A、信诚中证500A等市价涨幅均靠前。另外,上海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指出,估值优先的价格下跌0.09%,折价率走高。该基金距离到期日还有1.56年,到期之后折算为LOF基金,其折价率将逐渐收窄。估值优先当前的持有年化收益率为6.79%,相对较高。到期折算为LOF基金的稳健份额还有同庆A,该基金距离到期日还有0.8年,折价率为2.2%,持有到期年化收益为7.59%。

    海通证券则建议投资者暂时回避分级基金的高风险份额。海通证券分析认为,本周A股市场可能呈现宽幅震荡格局,市场风险较大,建议稳健的投资者规避为主。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下半年房地产调控不放松,转型政策将加快推进;短期资金价格明显反弹,流动性依然偏紧;7月通胀数据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投资者等待通胀明朗化;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出现波折等消息已经被预期,但是投资者更多的处于观望或者表现地较为悲观,因此本周市场可能呈现震荡格局,等待支撑市场上涨的确定性因素。基于上述策略,建议本周投资者暂时规避分级基金的高风险份额,等待市场明朗之后再介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