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财无保险 等于“跳裸体舞” 你家保险有啥
河北新闻网
2011-07-27 10:59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事实上,世界上不存在最好的险种,只有最适合你的险种。中宏理财规划师认为,不同的投资型险种都有其自身的优缺点,适合不同的保险投资客户。人们在购买分红险和万能险时,一定要区分清楚它们之间的区别,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去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险种。

    保险理财独具四大优势

    商业保险可以理财,这是毋庸置疑的。幸福人寿重庆分公司的理财规划师称,与传统理财方式相比,保险理财主要有以下区别和优势:

    1。保险理财产品兼具理财和保障两大功能。保险的保障功能可规避人生的不可测风险,给生活多一份保障,同时也体现对家人的责任与关爱。

    2。保险理财产品大都采取复利计算。

    3。实现资产的合理配置,是资产配置的“保护伞”。长线是金,保险理财宜作为中长期投资,享受时间复利带来的红利增长。在资本市场上行阶段,期缴产品能够让进入的资金流抓住不同时间的投资机会,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

    4。在资产保全上优势突出。保险产品可指定受益人,从容安排未来财富。

    小贴士

    1。什么叫保险犹豫期?

    答:犹豫期也叫冷静期,投保人收到保险合同,并书面签收后的一段时间。在此期间,投保人可以提出解除保险合同的申请,保险人扣除工本费后退还其所缴保险费。大部分保险合同都有犹豫期,保险犹豫期一般为10天。

    2。在犹豫期内退保,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首先,如因特殊情况无法及时接收保单,最好提前通知保险公司。其次,收到保单后,一定要亲自填写保单回执,并注明日期。因为保险公司对犹豫期的认定,是以回执日期为起始日计算的。再次,投保人必须认真阅读保险条款,对自己还不够了解、或理解有偏差的内容,要及时向代理人询问。现在,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对购买投资连结险和分红险的客户进行100%的电话回访,并进行电话录音。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应该抓住这个时机,在回访人员那里进行核实。最后,如要退保,投保人无需任何理由,但必须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请。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