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你的财富状况 揭秘闲暇之时你应该做些什么
河北新闻网
2011-08-21 09:30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11 整理信用卡账

    把用不到的信用卡关掉。信用卡太多了基本没什么用,只会让你的现金管理变得乱七八糟,而且信用卡不开通也很可能要交年费。如果你的信用卡已经有了不良记录,一定不要立刻就把卡销掉,因为如果这样,你的不良记录就会永远留在发卡银行。正确的做法是还完款后,再使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个时间段一般来说是两年,而且要在这个期间多用这张信用卡消费,一次次讨好这家银行,也许会消除你的不良记录。

    12 找你的理财经理聊聊天

    定期可以找你的理财经理聊聊天,对他们友善一点,他们会提供给你更好的银行服务,这很便宜而且不需要小费。首先不要恐惧你的银行理财经理,他们不会像销售保险一样没完没了地电话你,因为银行的公信力比较强,他们不需要这么强力的推销就可以卖出自己的产品。和银行客户经理的交谈中,会获得很多关于更好处理资产的办法。如果反过来,你给你的理财经理打电话,他反而很不耐烦,这也说明你把你的主要账户放在了一家不怎么重视个人业务的银行。这种银行很可能以公司客户为主,从事个人业务的人员根本就是业务素质相对较差的那部分人,如果是这样你也可以考虑换一家银行,去享受更不错的服务。

    13 寻找足够便宜的股票

    市场还在慢慢蠕动,你有足够的时间看看那些繁琐的年报,也许会发现价格足够低的股票,这可能是你在市场繁荣阶段时很难安下心去选购的。总之,股票的价格足够便宜是好投资的一个最重要特征。

    14 做成长股练习

    寻找最有成长性的行业,然后找出其中最有成长性的企业,对它投资。当然,判断哪种行业是最具有成长性的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难的事,不过在这种中场休息时段,用自己学到的理论挑选一下股票,并且不用很大的资金进行投资也是个很有趣的事。当然,这种投资获得高收益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别把宝全都押上去。

    15 偶尔做个小投机赚点零花钱

    也不要放弃市场中可能出现的一些小机会,在市场很牛的时候,那些套利小机会几乎不值一提,但在现在的情况下,这些小机会很有闪光点。如果你信心足够强,又喜欢冒点小风险,可以在其中赚点小钱。这里包括,封闭基金折价过低,有不错的公司出现突发事件。不过记住只能赚点小钱,不要上瘾,不要把仓位放大。

    16 培养有价值的爱好

    一个有价值又有趣的爱好肯定会让你的财富有好的改观,爱好的价值在于它不会花掉你多少钱,但是它有可能挣到钱,而且它在法律上不是个问题。如果你花点心思去找,这些爱好肯定是存在的。

    17 大扫除你的房间

    把房间来个大扫除,这不但有利于健康,而且肯定会找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对你有帮助的东西和零钱。

    18 勾画你的养老问题

    看看你离退休还要多少年,然后再计算一下你以后需要什么样的生活,这样就可以计算出来你的财务奋斗目标是什么样的,到底离你理想的生活还差多少存款,因为要把通货膨胀计算进去,比如每年你的现金都贬值3%,等你退休时需要的将是一笔巨款。不管怎么说,这个缺口的计算,一般会给人带来不小的心理压力。

    19 克服心理障碍,了解一下保险

    保险有点令人不快,不过如果你能克服心理障碍,把一本介绍保险的书放在枕边,大概只需一个礼拜,就能成为一个“保险达人”。这不但能让你在同事面前有资本夸夸其谈,而且也会在买保险时更加从容。

    20 寻找个不错的固定收益产品

    在不太理想的市场环境里,找到不错的固定收益产品是个重要的事。在中国这个事有点特殊,因为还没有完全市场化,而且和海外市场也不能打通,不过仍有些固定收益产品会出现风险小,相对收益不错的情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